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 2021-10-22 12:53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各位评委大家好,我今天带来的产品是茶水分离泡茶杯,定位是20-30岁的白领人群……”昨日上午,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新闻发布厅,来自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的大三学生胡丽娜,在台上展示她精心设计的产品。

当天,2021第四届“中国小商品城杯”国际小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暨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义乌专项赛拉开帷幕。从现场情况来看,今年从参赛高校、设计师,到征集到的创意作品,其数量均超越往届。

据了解,本届“中国小商品城杯”国际小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以“创意义乌·全球风向”为主题,自3月份“云直播”发布征集令以来,得到了全国院校、知名机构及独立设计师的积极响应,共收到103所高校的3027位设计学子和608位独立设计师投送的3635件创意作品。同时,大赛在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设置了专项赛,共收到41所高校投送的422件作品。

除了在赛程设置上延续以“设计机构+生产企业+设计师”为基本参赛单元以外,本届赛事较往届相比有多个创新亮点。例如,在评审环节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的评审模式,评委先通过线上评审、独立思考,筛选心仪作品,再线下集中讨论,最终集思广益确定入围作品。同时,为了突出大赛成果转化特点,组委会还特意邀请了企业创始人担任企业评审,从市场的角度去考量作品,平衡作品的创意性和实用性,让大赛更加贴合市场潮流趋势。(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