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他山之石
 

“携手中非你我他 共筑中非友谊桥”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7-23 00:00 来源: 地区管理员   浏览次数:   

  由中非发展基金与福田汽车集团共同举办的2016年“携手中非你我他---共筑中非友谊桥”活动12月23日在京举行。
  当天,来自中非发展基金、福田汽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100多名中非青年共聚一堂,参观了福田汽车制造工厂。作为“一带一路”倡议最早“走出去”的企业之一,福田汽车与非洲市场的渊源由来已久。2011年4月,福田汽车东非KD生产基地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奠基,成为首家在非洲大陆设立生产基地的中国汽车企业。
  就读于北京科技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的坦桑尼亚留学生奥巴迪亚对此并不陌生,他说:“我参观了福田汽车制造公司,他们在坦桑尼亚等许多非洲国家都设有分公司,他们需要当地员工到公司工作,将给我们提供很多就业机会,这是我们之间一个很好的合作形式。同时,他们也给我们带来了专业技术,足不出户就能学到制造技术。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不用进口,也能制造自己的汽车,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
  “携手中非你我他”主题活动由国开行旗下中非发展基金发起,自2014年12月30日启动以来,已与9家对非企业联合建立了境内外青年交流基地,积极对接非洲人才资源和非洲项目,为合资企业本土化提供了人才储备,为非洲青年未来创业和就业提供空间和土壤,搭建了中非未来经济和人文交往的桥梁。
  当天活动中,福田汽车集团与中非发展基金签订了《关于在非洲与葡语国家及地区开展投资项目合作之战略合作备忘录》。中非发展基金董事长迟建新表示,此次携手福田汽车集团旨在贯彻国家对非投资和境外战略,支持中国企业到非洲投资,同时帮助非洲国家提高产业化发展水平。“我们这次和北汽福田签约,主要是支持北汽福田到非洲去开拓市场,同时也帮助非洲国家提高产业化的发展水平。中非基金在非洲投资已经接近十年,我们深深地体会到非洲的发展潜力巨大,但同时受到的制约也很多。我们中非基金携手北汽福田,一方面解决它(非洲)资金不足的问题,同时也实现我们国家对非国际产能合作的要求,帮助北汽福田开拓非洲市场,帮助我们国家的企业把我们的优势产能转移出去。”
  当天的活动还专门安排了体育活动和以“同筑中非梦·共耕幸福田”为主题的联谊晚会。晚会期间,中非青年展开充分交流与互动,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
  肯尼亚留学生沙尔顿收获不小,他通过活动找到了自己的老乡,还有幸结实了其他一些非洲国家的朋友。“通过今天这个活动我认识了很多非洲同伴,他们来自尼日利亚、利比里亚、坦桑尼亚、莱索托、阿尔及利亚等不同的国家,我还遇到了我的肯尼亚老乡。我们以前都不认识,但今天有机会和他们进行了交流,还互换了电话号码。知道有这么多非洲同伴在这里,我一点也不觉得孤单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