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他山之石
 

“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将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7-22 23:59 来源: 市电子政务中心   浏览次数:   

 

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将于111日至3日在北京召开。40多位来自世界各国的前政要、战略家和企业界领袖、中共中央及地方政府官员和智库学者将与会,共同探讨中国“十三五”规划发展战略和中国在全球治理中的角色与作用。此次国际会议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和21世纪理事会(贝格鲁恩研究会)共同主办,将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主办方昨天在北京向媒体发布了上述消息。

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驻法前大使吴建民介绍说,这次国际会议是布局中国未来5年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之后举行的高端国际会议,未来5年中国如何布局,国内外高度关注。

据了解,会议议题包括:“十三五”规划与中国经济发展战略——中国经济能否继续保持繁荣、未来亚太秩序构建中的中美关系、“十三五”规划和依法治国、“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新时期中国对外开放战略、“十三五”规划和全球治理优化——全方位打造利益共同体等。

据悉,第一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于201311月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与会代表并进行了对话,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变革世界中的中国”的演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