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景美人好很舒服 古巴帅小伙在金华爱上骑行

发布时间: 2023-05-17 17:32 来源: 金华晚报   浏览次数:   

在山清水秀的婺城区安地镇,在鸟语花香的金华山,在舒适悠闲的武义……你有没有邂逅过一名浓眉大眼的外国小伙?他骑着一辆单车,尽情享受在大自然中的每一刻。

这名小伙来自古巴,中文名字叫黄龙,今年27岁。16日,记者和黄龙取得联系,聆听了他在金华的骑行故事。

在来中国前,黄龙已经学了几年汉语。2019年,他申请到中国留学,在选择学校时,古巴的中文老师得知他喜欢大自然,推荐他来浙江的高校,黄龙选择了浙江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下个月,他将从浙师大毕业,目前在义乌找到了一份外贸工作。

黄龙喜欢游泳,但这项运动容易受季节限制。他知道金华有很多不错的风景,于是决定通过骑行感受自然风光。起初,他没有购买自行车,只是租用共享单车。两三个月前,黄龙在古子城附近买了一辆单车,此后一个人骑行到浦江、武义、兰溪。这些地方离市区不近,但黄龙并不觉得累,一边骑行一边看风景,觉得很舒服。

一个人骑行时,黄龙总会遇到一些热情的金华人,他们和他打招呼,称赞他的中文水平好。一些坐在电动自行车后座上的小孩,也愿意与黄龙聊天。

不久前,黄龙在刷抖音时发现金华有一个骑行团队,尝试与对方联系,以为他们会嫌弃自己的装备差,没想到对方热情地说:“没问题,我们这里各种各样的自行车都有,骑行速度也不快。”此后,黄龙加入了这个骑行团队。听说他来自遥远的古巴,大家都主动说:“在金华遇到什么事,我们可以帮你。”

第一次参加团队骑行,黄龙就觉得很不好意思——他迟到了半个小时。当天,他在义乌实习,下班后回到金华市区已是晚上7时多,错过了约定的出发时间,但队友们都在耐心地等他。骑行途中,队友们还不时问他:“你累吗?还好吗?”这让黄龙觉得很温馨。有时,他会接到客户的电话,停下来与客户沟通。团队发现他没有跟上来,立马给他打电话:“你怎么了?是不是车子出了什么问题?”得到没事的答复后,队友们会在最近的一个红绿灯处等他。

没有团队骑行活动时,黄龙也会单独行动。他会在晚上11时多骑车出门,虽然夜已深,有点疲惫,但一骑上自行车,他就不觉得累。看着眼前的风景,吹着凉爽的风,听着喜欢的音乐,想着远在古巴的亲人,他会忘却白天的琐事,忘却一切忧愁,仿佛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金华晚报  赵如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