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外事要闻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纲来东调研 聚焦高质量发展打造国际影视文化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09 17:26 来源: 歌画东阳客户端   浏览次数:   

3月7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纲带队来东调研,了解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文旅融合促进共同富裕、“影视+非遗”深度融合发展等工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虞汉胤,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伟强,卢旭萍、刘熙、冯涧、陈远京、马迎飞等领导参加。

王纲来到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展示馆,调研横店影视产业发展基本情况。

王纲十分关心和重视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他来到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展示馆、横店启洋影视器材租赁有限公司、横漂党群服务中心、横店影视产业园、《孤舟》剧组、秦王宫影视拍摄基地。每到一处,王纲边听边看,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流。目前,横店已建成36个大型实景基地和130余座摄影棚,注册横漂演员12万人,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实景拍摄基地、形成了全国最为密集的影视产业集群、构建了最为完善的影视产业服务机制。

王纲来到横店启洋影视器材租赁有限公司,调研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链情况。

“无中生有太不容易。”王纲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成果,认为横店影视文化产业产业链完整、分工精细、协同严密。他指出,当前,浙江正高水平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希望横店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信心,继续保持先发优势,把导演、演员等“流动资源”沉淀在横店,进一步激活影视文化创新机制,推进影视文化创新繁荣,努力将横店从单一拍摄基地加快打造成为国际影视文化创新中心。同时,要大力支持和推动电影学院建设,补齐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短板。

横店镇良渡小区石水吉毗邻梦幻谷、秦王宫景区,通过拆后重建示范村、全域影视村等项目,逐步成为精品民宿村,目前小区居民87户中有78户开办民宿,民宿客房总量达732间,年营收超5000万元。王纲深入小区、走进民宿,详细了解横店文旅融合促进共同富裕情况。当得知“横店全面发挥影视文化产业联动带动作用,村均集体年收入超350万元,人均收入达7万元”时,王纲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横店把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群众。

随后,王纲来到横店欢娱影视艺术中心,考察欢娱影视艺术中心展厅“出海”影视作品、“非遗”服化道和影视作品衍生品,了解“影视+非遗”深度融合发展情况。近年来,欢娱影视以影视作品为载体,推动海内外文化交流融合,并受邀赴新加坡等地开展影视非遗文化展,以创新载体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王纲指出,影视作品让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润物细无声”,希望欢娱影视要持续探索、发挥优势,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出海,让中华文化、浙江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来源: 歌画东阳客户端  记者 陈勇 摄影 胡扬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