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东阳这位“无声工匠”国际技能竞赛获铜牌

发布时间: 2023-03-31 17:26 来源: 金华日报   浏览次数:   

法国当地时间3月25日22时,在法国梅斯举办的第十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紧张角逐,中国代表团勇夺6金6银8铜。七位浙江籍选手均获奖牌,获得4金2银1铜的好成绩,金牌数、奖牌数位居全国各省(区、市)之首。其中,东阳人吴向东获木雕项目铜牌。

他1975年出生,因双耳失聪,17岁开始学习木雕技艺,在无声世界里,每天与刨刀、凿刀、锤子相伴,在一锤一凿一刻中,雕刻着自己的人生。经过20年积累,他的木雕技艺日臻成熟,在各项全国技艺大赛中摘金夺银,曾获得“浙江省技术能手”“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又称特殊职业奥林匹克,是最高水平的世界性残疾人职业技能赛事。自1981年开始举办,四年一届,至今已举办九届。中国自1985年第二届参赛,已参加了八届赛事。(金华日报记者 李晓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