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对外开放
 

生产订单排至6月 年产值三年增长137% “普莱得”这颗“小地瓜”何以杀出重围

发布时间: 2023-03-17 17:28 来源: 金华日报   浏览次数:   

314日上午,还在倒时差的浙江普莱得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伟明疲惫中难掩兴奋:在刚闭幕的德国科隆亚太采购交易会上,企业收获意向订单合计超两亿元。

面对外贸订单锐减,不少传统电动工具企业一筹莫展,而普莱得却交出了抢眼的成绩单:年产值从2019年的2.95亿元飙升至去年的7亿元,3年增长了137%

临近中午,走进普莱得生产车间,一条条流水线飞速运转,生产订单已排到今年6月。“‘普莱得地瓜理论的践行者受益者。公司的根茎在新区,藤蔓延伸世界。该公司总经理金央介绍,普莱得以全球视角推进研发、销售、制造,兼顾“ODM(原始设计制造商)+OBM(原始品牌生产商)并联发展。

每年将营收的3%~4%投入研发,是普莱得坚持的准则。近年来,该公司与西安交大、浙师大、金职院等高校深化合作,在德国、荷兰、澳大利亚等国家组建研发团队。100余名国内外专家思维碰撞迸射出智慧火花,诞生的新产品为企业带来持续增长。以锂电清洗刷为例,该产品由普莱得荷兰研发团队设计,刷头能调节105度,刷盘可双向旋转,还首创将汽车碟刹原理运用于刷盘制动。新产品推出后,在市场上供不应求。目前,普莱得每月可推出3~5款新品,拥有300余项国内授权专利、100多项境外专利,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利优势企业等称号。

为了提升市场份额,普莱得在欧美、亚太地区建立多家子公司,以贴牌和创牌两条腿走路,产品畅销近百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子公司不断收集终端消费者体验和需求信息,汇总到总部再反馈至各研发团队,持续推动研发迭代。得益于此,普莱得掌握了热风枪发热芯设计与工艺的独门秘技,参与编制了电烙铁和热风枪的国家行业标准,技术水平、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一、走在全球前列。

成立于2018年的普莱得泰国工厂,已成为整个公司的新增长点。虽然销售所占比例还不高,但意义特殊。金央说,进口商从泰国工厂采购,可以规避美国针对中国电动工具企业加征的关税。借此,普莱得拿下了史丹利·百得”“LOWE’S”等美国头部企业的订单。

如今,厚积薄发的普莱得站上锂电新风口。位于孝顺镇的智慧工厂已建成,具备锂电电动工具一条龙研发设计和智能制造能力。智慧工厂全面投产后,预计生产效率将提升15%以上,年产值有望超10亿元。(金华日报  记者 楼盼 记者 倪国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