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外事要闻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平安护航亚运会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为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 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发布时间: 2023-03-17 17:29 来源: 金华日报   浏览次数:   

3月16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平安护航亚运会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市委书记朱重烈对政法工作批示精神,强调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实干争先创一流,为“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永波作政法工作报告并部署平安护航亚运会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建役主持会议,市法院院长叶向阳参加。

蔡永波在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和过去一年全市政法工作后指出,全市政法系统要准确把握形势新变化和历史新方位,牢牢把握思想观念现代化这一先导、工作体系现代化这一关键、工作能力现代化这一基础,以平安护航亚运会为工作主线,深入推进除险保安、基层治理体系创新、政法领域改革和政法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金华、法治金华,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护航中国式现代化的市域实践。

蔡永波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引领、执行落实,努力展现政治忠诚新境界。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政法机关法治建设生力军作用,不断提高法治保障能力、法治服务水平和政法改革效能,努力打造法护发展新引擎。要全域开展“平安建设基层基础提升年”活动,坚持平战结合,深化除险保安,坚决打赢平安护航亚运攻坚战,努力打造平安稳定新高地。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实施基层治理体系创新行动,加快组织变革、制度创新、能力提升,努力打造市域善治新样板。要坚持革弊立新提能增效,坚持不懈砺警风、强警能、暖警心,坚定不移打头阵、当先锋、作示范,坚毅前行强统筹、聚合力、促落实,努力激发勤廉担当新活力。(金华日报  记者 胡睿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