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对外开放
 

婺城普鹏金华智慧物流园项目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 2023-03-14 17:27 来源: 今日婺城   浏览次数:   

不负春光好,项目建设忙。近日,位于婺城经济开发区栅川工业园区的普鹏金华智慧物流园项目(一期)建设现场机声隆隆、塔吊高耸,各种施工车辆进进出出、来回穿梭,施工作业人员各司其职、相互协作。目之所及,处处洋溢着大干快上、热火朝天的氛围。

项目自去年9月底开工建设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有望在今年9月竣工。项目施工方负责人王磊介绍,普鹏金华智慧物流园(一期)占地130亩,项目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普洛斯物流,总投资4亿元,建设内容包括3幢物流仓库和1幢设备房,目前项目整体进度已完成25%左右,每天有80多名工人奋战在建设一线,加紧进行仓库混凝土基础、钢结构吊装以及室外管网施工作业。

普洛斯物流一直致力于投资科技和创新领域,采用并融合物联网(IoT)、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数据分析和能源效率科技应用和集成加持,服务于全国4600多家客户。我们引进普洛斯物流,可以有效降低人力成本、增加空间利用率、提高分拣准确率,帮助客户更好地管理仓储运营系统,实现降本增效的目标。普鹏金华智慧物流园相关负责人吕丽霞说。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还将购置成套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服务于园区企业,以科技赋能成就智慧供应链产业配套。

据了解,普鹏金华智慧物流园项目用地原属于化工企业,近年来,婺城经济开发区紧扣汽摩配、五金工量具、新材料等主导产业方向,调整栅川工业园区的产业布局,对其中的落后产能进行淘汰。普鹏金华智慧物流园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产业园区开发、智能物流仓储、供应链合作等方面优势,进一步集聚高端物流产业要素,不断做大物流规模,全力推动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助推物流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

项目建成并正式运营后,我们将大力引进拼多多、美团、小象生鲜等知名企业入园,目前已经达成初步意向。吕丽霞介绍,本项目建成达产后,主要以智慧供应链产业以及现代供应链所服务的新零售及电商分拣分拨、区域及全国配送以及制造业配套物流转运等方式实现营收,预计可实现年销售额5.2亿元人民币以上,年税收(含入驻园区客户贡献税收)可实现2600万元以上。此外,园区还可以提供超300个就业岗位,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来源:今日婺城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