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一带一路
 

义乌加快推进光伏产业“走出去”

发布时间: 2022-09-29 17:54 来源: 金华日报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上午10时许,装载着100标箱太阳能光伏板货物的义乌—宁波舟山港海洋网联船务(ONE)海铁联运专列从义乌铁路口岸缓缓驶出,标志着该专列成功升级为“一周一班”,进一步提升了海铁联运在宁波舟山港“第六港区”建设和海上新丝路国际物流大通道中的运输能力。

义乌光伏产业集群年产能规模逾100GW,形成了较完整的产业链。这对出口通道提出了更高要求。

义乌国际陆港集团紧扣服务当地产业发展这一主题,以做大做强义乌铁路口岸为主线,持续深挖海铁联运优势,加强货源集聚,从“市场货”升级为“市场货+工厂货”。同时,与宁波舟山港、铁路西站、海关等单位通力协作,聚焦客户出货旺季,提高车皮供给,加强光伏工厂等大客户货源的运力保障,确保光伏产品专列及船公司专列稳定开行。为打通助企纾困“最后一公里”,国际陆港集团纪委在落实精准监督的同时,开展一线服务,群策群力,确保及时解决企业困难与诉求。今年以来,已累计解决企业诉求百余个。

目前,义乌铁路口岸已实现中远海、达飞、ONE等3家船公司“周班列”常态化开行,为加快“义乌智造”走出去降低物流成本,提高出货效率,也为打造宁波舟山港“第六港区”夯实了基础。

截至目前,“义乌—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班列累计开行662列,发运标箱5.74万,同比增长29.69%,其中光伏产品发运2.87万标箱,同比增长176%。(金华日报  记者 钱旭升 通讯员 毛鹏飞)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