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对外开放
 

可生吃的金华茭白在印尼试种成功

发布时间: 2022-09-29 17:51 来源: 金华日报   浏览次数:   

这几天,婺城区琅琊镇山后金村的茭白种植户张洪森有些忙碌,他的20多亩“浙茭8号”茭白错峰上市。再过一周,这些茭白就能全部采收完成,比其他地区提早了一个多月。而在印度尼西亚,由金华市农科院选育的茭白同样长势喜人,有望在10月上市。

“两地种植的茭白是同一个品种,有很多优良的特性。”市农科院高级农艺师杨梦飞告诉记者,“浙茭8号”不仅可以双季采收,还有特早熟、品质好、产量高、抗虫性强等特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刚采收的茭白肉质匀称,皮色白净细嫩,咬上一口鲜甜脆嫩,可以直接生吃。

这个优质的茭白品种,得到印尼民众的喜爱。今年6月下旬,按照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的安排,省农科院捐赠了两个茭白品种种苗给印尼,其中一个就是市农科院的“浙茭8号”。

作为水生植物,琅琊镇山后金村的冷水茭白在金兰水库优质水源的灌溉下,水田温度常年保持在25℃左右,这是最适宜茭白生长的温度。即使在今年夏天的高温炙烤下,“浙茭8号”冷水茭白相较往年上市时间仅推迟了一周。

那么,没有山后金村这样的自然环境,“浙茭8号”能否在印尼顺利生长?“印尼的气候适合种茭白,目前已试种成功。”市农科院专家表示,再过一个月,鲜甜脆嫩的金华茭白就会在印尼上市,和国内的上市时间基本一致。(金华日报  记者 洪蕊)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