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外事要闻
 

宋志恒在浙师大 开展专题调研时强调全面深化合作 携手打造新时代市校合作新典范

发布时间: 2022-09-26 09:01 来源: 金华日报   浏览次数:   

9月22日,市政协主席宋志恒带领调研组前往浙师大,围绕“进一步发挥浙江师范大学在推动金华发展中的作用”开展专题调研。浙师大党委书记郑孟状、 党委副书记邵国平、副校长钟依均,市政协副主席胡锦全,秘书长程长生参加。

宋志恒实地考察了浙江光电子研究院、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非洲博物馆等地。在听取了基本情况介绍后,宋志恒对近年来市校合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说,作为金华唯一的省属重点高校,浙师大这些年在教育科研、经济建设、文化发展等各个领域作出了较大贡献,市校互信合作不断增强、合作内容不断丰富、合作成效不断凸显。

宋志恒强调,金华发展正处于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希望双方围绕提升创新驱动力、人才竞争力等方面深化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围绕提升人文软实力深化合作,依托市校共建的婺学(金华学派)研究基地等平台,加强文化软实力研究。用好浙师大传统优势,把“学在金华”品牌擦得更亮;围绕提升对外影响力深化合作,充分利用浙师大非洲研究院,为推进中非合作、开拓出口市场,贡献独特的金华力量。

宋志恒指出,要强化共建共赢意识,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强化“浙师大是浙江的高校,更是金华的大学”的认知,深刻理解加强市校合作对推动金华高质量发展,提升浙师大办学实力的重要性,打牢紧密配合、同频共振、市校一体良好合作关系的思想基础;要优化完善市校合作机制,深入谋划,认真梳理,科学编制共同发展规划,建立健全快速灵活的沟通对接机制,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协调及时有效,实现市校资源深度融合,积极推动优质创新资源的加速集聚;要加大项目政策落地力度,加快谋划推动一批标志性合作项目的落实落地,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合作项目实施一批、成功一批,切实提升市校合作成效。市政协将进一步发挥好优势,在凝聚共识、履职建言、监督推动等方面主动作为,助推市校合作更加紧密、成果更加丰硕。(金华日报记者 王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