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人才交流
 

激活人才引育 盘活人才存量 为电商经济发展“注能”

发布时间: 2022-09-19 17:30 来源: 浦江县人民政府网站   浏览次数:   

“直播课程让我get了直播流程、成交话术、脚本策划等实打实的技能,真是太好了。”近日,浦江人社局的电商培训课程得到了学员的称赞。

为解决电商直播人才引进难、认定难的问题,浦江人社局先后组织多家电商类企业赴江西、湖北等地招聘,30名电商学生进入浦江企业的电商岗位上实习锻炼。同时积极研订直播电商发展支持政策,在购房补贴、子女就学等惠才政策上持续“加码”,不断增强区域的人才磁吸力。深化校企合作,鼓励高职院校开设跨境电子商务相关专业,支持学校与企业合作开办“定制班”“特色班”,并与江西萍乡学院、江西应用工程技术学校和武昌理工学院等多家职业院校开展合作,充分利用高校智力资源,在高校中开设企业自主研发的跨境电商课程,培养跨境电商实操型人才,今年以来已开展线上线下电商培训班5个,共培训200余人次。

此外,为强化行业人才支撑,大力盘活行业人才“存量”,引导电商企业根据经营发展需求开展项目制培训,指导企业根据行业特点制订培训清单和需求,协助其自主开展培训,对培训合格并取得培训合格证书的,按规定给予企业项目制培训补贴。积极引导直播电商龙头企业开展企业技能等级认定,为电商类人才进行评价并核发技能等级认定证书,加快培养企业电商人才队伍,做大做强浦江直播经济。(来源:浦江县人民政府网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