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拓市场促转型 推进“双循环” 义乌大力培育内外贸一体化“领跑者”

发布时间: 2022-09-19 17:40 来源: 义乌商报   浏览次数:   

近日,2022年度浙江省第三批内外贸一体化“领跑者”企业、改革试点产业基地培育名单出炉。其中,义乌9家企业、1个基地上榜。

据悉,浙江天派针织有限公司、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义乌市科美家用电器有限公司、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被认定为全省第三批内外贸一体化“领跑者”培育企业,义乌光伏产业基地被认定为内外贸一体化改革试点培育产业基地。

近两年,在全球疫情影响下,许多外贸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开始有意识地走上“国内国际双循环、内贸外贸齐驱动”之路。尤其是义乌国际商贸城经营户及纺织服装企业、小家电行业纷纷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成功打开国内市场。

昨日,在位于义乌市城西街道的浙江天派针织有限公司智能制造车间内,百余台高速无缝内衣机正在全速运转,缝制车间内多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员工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生产。“我们在城西有4个厂区,月产量达数百万件,每月有60多个货柜发往上海。”天派针织常务副总经理王嫦芳介绍,公司目前订单已排至11月,上半年产值同比增长超过30%,全年增长预计达到20%以上。

天派针织是2021年度义乌工业50强企业,同时也是无缝内衣行业的龙头企业。近年来,天派针织积极实施内外贸一体化战略,推进内外贸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全面拓展市场空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义乌光伏产业基地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光伏电池、组件技术前沿和产能集聚地。近年来,陆续引进了晶科能源、晶澳太阳能、天合光能、东方日升等光伏组件龙头企业,逐渐建立起光伏产业链全链,形成国内领先的产业发展生态圈。据统计,前8个月义乌太阳能电池出口218.8亿元,增长318.3%。

义乌将发挥好省级“领跑者”培育企业和改革试点产业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连接国内重点企业、上下游资源,带动其他企业同时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本和经验。(义乌商报  记者 何晓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