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国际学术成果
 

浙江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教师在《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发表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 2022-09-16 16:48 来源: 浙江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浙江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教师曾晨刚博士(中央民族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SCI期刊《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IF:3.747)发表一篇学术论文,论文题目为《A comparative study of the market demand for Chinese proficiency test preparation books: evidence from ecommerce data》。

汉语水平考试(简称HSK)为测试非汉语母语者汉语水平而设立的一项标准化汉语能力考试。随着中文快速走向全球,全球HSK考试参考人数快速增长。在这样一个时代背景下,精准把握全球HSK考生的备考需求,有助于保障HSK教辅的研发质量、优化HSK教辅营销策略,进而促进HSK考试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本研究采取电商数据挖掘的思路,抓取国内外电商平台中的HSK教辅评论信息。随后基于Python构建深度学习模型,分别从主流市场定位、客户群体画像、教辅功能预期以及消费购物体验四大维度出发,对上述评论信息进行语义信息挖掘,并归纳出国内来华留学生以及海外中文学习者使用HSK教辅的差异化需求。本文可为制定新时期的HSK教辅研发及营销策略提供参考。

本研究成果是浙江师范大学2021年新进教师科研专项基金(项目号:ZZ323205020520013080)的阶段性成果。((浙江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