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学文化、做月饼、穿汉服……非洲留学生与中国师生共度中秋佳节

发布时间: 2022-09-16 17:09 来源: 浙江新闻   浏览次数:   

节奏明快的非洲鼓点、香甜软糯的中秋月饼、浪漫唯美的中国汉服……9月9日晚上,一场主题为“共庆中秋——月饼中的中华文化”联欢活动在浙师大北门高村举行。

本次活动由浙师大联合婺城公安分局出入境大队、新狮派出所、新狮街道和高村村委会举办。

活动现场,大屏幕上播放着中秋节的由来、历史、习俗等的短片,为留学生普及中国传统文化。来自非洲十几个国家的20多名留学生与中国学子一起穿汉服、做月饼、拍照片,欢声笑语不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举办地选在了新丝路联勤警务站暨婺城区移民事务服务中心东边小广场。据介绍,这里是专门为服务浙师大留学生设置的,内有便民服务区、暖心工作站、“六方协作区”、王安工作室以及阳光活动台,主要为留学生提供住宿登记、语言翻译、志愿帮扶、矛盾调解等高频事项服务。

“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拉进各部门与留学生的关系,也让他们感受一下中国传统佳节团圆欢乐的氛围。”浙师大国际处相关负责人说。

“月饼太好吃了,我做了一个抹茶的、一个玫瑰的,留着明天吃。”22岁的索马里小伙山迪告诉记者,他们国家只有两个节日,中国却有这么多,真的是非常羡慕。今天的活动,让他感受到了中秋节美好浪漫的气氛,也明白了这个节日所蕴含的团圆寓意。(浙江新闻  作者: 记者 薛文春 金思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