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洋女婿”星夜送物资

发布时间: 2022-08-17 18:33 来源: 义乌商报   浏览次数:   

8月15日凌晨3时许,一辆红色货车载着860多箱物资开到了G60义乌高速口。随后,一名戴着口罩的外国男子用标准的普通话与后宅街道工作人员进行对接:“车里装着矿泉水和伊朗特色饼干,希望能帮助到你们。”这名外国男子就是物资捐赠人——来自伊朗的“洋女婿”哈利德,他和妻子陈可在湖州准备好物资后,连夜送到义乌。

据了解,哈利德来中国十余年,妻子陈可是四川人,两人在湖州经营外贸公司。为何要来义乌捐赠物资?原来,早在2012—2014年,哈利德曾在义乌经商,有不少伊朗老乡在义乌。虽然在义乌时间不长,但他对义乌有着深厚的感情。

8月14日下午5时,哈利德打电话向朋友了解义乌目前的情况,得知义乌需要物资后,哈利德和陈可放下手头工作,马上行动起来。寻找货源的同时,联系湖州市红十字会和物流公司。“公司把热销的两款伊朗饼干停售,整理打包好优先支援义乌,还购买了矿泉水,总共10万余元的物资。”哈利德说,物资很快就准备好了,但受疫情影响,运货师傅很难找,直到晚上9点才通过朋友找到运送的物流公司。

虽然时间有点晚,但哈利德坚持要以最快的速度把物资送到义乌。湖州志愿者也非常支持哈利德和陈可的善举,连夜赶到公司帮他们装货。8月14日晚上11时50分,装载着860多箱物资的货车从湖州出发,不放心的哈利德一路护送物资赶来义乌。8月15日凌晨3时,哈利德在义乌市红十字会的帮助下,在高速口与后宅街道对接成功。物资搬运完成后,忙碌了一夜的哈利德又赶回了湖州。

记者从湖州市红十字会获悉,哈利德和陈可一直热衷于慈善事业,经常参加公益活动。早在2020年初,防疫物资紧缺,夫妻俩就动员在伊朗的亲属和朋友,积极牵线联系,从伊朗购买口罩6万只、防护服4721件、帽子4721顶,捐赠给湖州抗疫一线。之后,他们还给四川、青海、浙江多地捐赠了防疫物资。不仅如此,今年7月23日,哈利德还在湖州救下了一名溺水的孩子。在得知溺水的孩子家庭比较困难,夫妻俩跑去医院探望,又捐赠了1万元善款。

义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有不少爱心人士捐款捐物。据统计,8月4日至14日,共有208名爱心人士捐赠善款或物资用于疫情防控。(全媒体记者 陈健贤 文/摄)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