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重情众义 · FLY抗疫在行动①

发布时间: 2022-08-13 16:35 来源: 义乌外事   浏览次数:   

001.jpeg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义乌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在义外国友人的心。

 “我从外事办工作人员的朋友圈看到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不分昼夜坚守在一线,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在义商人,也应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力所能及为疫情防控提供帮助。”约旦籍商人穆德希望通过物资捐赠的方式来表达对抗疫一线工作者辛勤付出的感激之情,也希望他们在付出辛劳的同时,更要注意自身的健康。

“我们收到穆德先生想要捐赠的请求后,马上联系了江东街道、福田街道,帮助他了解物资需求。穆德先生在2020年疫情暴发时,就通过外事办向红十字会捐赠了近8万元的物资,穆德先生对义乌的感情,让我们十分感动。”外事办工作人员金佳丽说。

002-1.jpeg002-2.jpeg002-3.jpeg

图为穆德先生向福田街道捐赠物资

穆德专程采购,本次共捐赠8万元左右物资,为义乌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003-1.jpeg003-2.jpeg003-3.jpeg

图为穆德先生向江东街道捐赠物资

004.jpeg

来自尼日尔的丁恩,在江东街道东洲花园小区内来回穿梭,扛起一袋袋生活物资,从小区门口运到指定居民楼。被口罩遮住大半的脸,只露出高鼻梁和大眼睛。此轮疫情发生后,他便第一时间报了名,接受了简单培训后迅速投入紧张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帮忙卸货、搬运发放物资、递送检测物品、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采样……体力活很累,防护服很闷,但他却毫不在意,他说:“病毒不分国别,抗疫人人有责。我爱义乌。”

004-1.jpeg004-2.jpeg004-3.jpeg

目前,义乌全市有上百名外籍志愿者奋战在防疫一线。

005.jpeg

图为伊拉克卡米来,巴基斯坦阿斯拉夫和吉尔吉斯斯坦米卡参加稠城街道宾王社区的抗疫志愿者工作

重情众义,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感谢在义外商、友好人士共同守护义乌!


如有外籍友好人士有意向捐赠物资或参与志愿服务,敬请联系义乌市外事办0579-85214963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