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人才交流
 

陈薇院士领衔团队1项发明专利荣获中国专利金奖

发布时间: 2022-08-01 18:06 来源: 军事科学院   浏览次数:   

7月26日,第23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揭晓,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领衔团队完成的“一种以人复制缺陷腺病毒为载体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发明专利荣获中国专利金奖。这项专利是新调整组建的军事科学院成立以来,摘得的第1个中国专利金奖,也是本届军队系统荣膺的2个金奖之一,彰显了军事科学院在自主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过程中取得的突出成绩。

220281-3.png

该项发明于2020年8月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发明专利权(专利号为202010193587.8)。该项发明对新型冠状病毒具有良好的免疫保护效果,且制备快速简便,可在短期内实现大规模生产。

据悉,中国专利奖是中国政府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者的最高级别政府奖,得到了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认可,具有极强的社会影响力和权威性。该奖项主要聚焦重点产业和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突出制造业的“大国重器”,解决“卡脖子”的技术难题,体现了行业的最高科技水平。本届中国专利奖共评选出中国专利金奖项目30项、银奖60项、优秀奖792项。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