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7-08 11:09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7月6日,市外办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朱正刚作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辅导报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书面交流。全办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朱正刚围绕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拼搏实干三个篇章,结合省委、省政府赋予金华“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定位,详细解读省党代会报告。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使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办党组书记、主任郭忠明结合外事工作实际,宣讲省党代会精神。他强调,要把学深悟透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14次来金华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外事工作与“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突破口,举全市外事力量,谋划推进配套举措,努力打造标志性成果。

1

要聚焦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始终坚持加强党对对外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刻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牢牢把握地方外事工作定位,当好“红色根脉”的忠实传承人、坚定守护者、自觉践行者。


2

要聚焦“稳进提质”,在助力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上展现新担当。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办好重大外事活动,助力招大引强,助企纾困解难,深化友城交流,不断拓展国际“朋友圈”、扩大利益“交汇点”,努力形成更多接地气、聚人心的合作成果,展现“两个先行”的外事担当。

3

要聚焦“展示形象”,在有声有色讲好金华故事上展示新成果。按照袁家军书记“对外多参与、多发声、展示形象”的要求,深化“国情教育第二课堂”,开展“国际友人品金华”活动,提升iJinhua(爱金华)微信公众号影响力,努力向海外受众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金华故事。

4

要聚焦“除险保安”,在推进外事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取得新突破。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外事数字化改革,加强和规范外事管理,抓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推进外事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牢牢守住除险保安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5

要聚焦“塑造变革”,在建设高素质外事干部队伍上书写新篇章。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提高干部能力素质,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努力打造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外事铁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