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外国人在金华
 

义乌外贸企业享惠RCEP货值超2.6亿元

发布时间: 2022-07-12 20:37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义乌海关工作人员向外贸企业负责人宣传RCEP相关知识。(资料图)

11日,记者从义乌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义乌海关为全市出口企业签发《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证书1729份,签证金额超2.6亿元,预计为企业减免进口方关税超250万元。RCEP制度红利的逐步释放,正在为本土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发展红利。

“RCEP生效后,生产的衣服出口至日本,关税税率降为6.5%,相较最惠国税率和普通税率,分别少了0.9%和2.5%。”义乌市慕叶服饰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上半年,公司已申请了18份原产地证书,可为客户节约4.9万元的进口关税,有效提升了出口商品的议价空间。

据悉,自RCEP正式落地生效以来,义乌海关全面开展RCEP政策靶向宣传,通过制发RCEP享惠指南、推广杭州海关RCEP智能享惠服务平台、普及“自助打印+智能审核”原产地签证模式等多形式方便企业签证。接下来,义乌海关将积极开展“十地百团助千企”精准服务活动,收集签证企业在国内外通关环节的困难诉求,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帮扶指导,全力以赴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全媒体记者 吴峰宇 文/图)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