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人才交流
 

深入实施就业政策加码等十大行动 我市护航高校毕业生在金安居乐业

发布时间: 2022-07-11 20:26 来源: 金华日报   浏览次数:   

10日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实施就业政策加码等十大行动,护航高校毕业生在金华安居乐业,切实将稳就业惠民生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全市开展各类大学生对接活动300余场,发放各类促进大学生就业补贴4.8亿元。

今年以来,为应对疫情不利影响,我市组织开展“百校千企十万岗”云招聘活动,云端发布5313家企业的11.5万个岗位需求,吸引570余万人次在线参与,促进高校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2.1万人。同时按照“一县一产业一专场”的模式,连续推出十天十场“2+4+X”重点产业云聘会,持续扩大云招聘效果。

为给毕业生提供优质岗位,我市积极对接在金高校,举办国企送岗进校园等“毕业季”系列活动,共提供岗位2万个,收到简历8000余份。同时开展“硕博人才专场对接会”和市县联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落实大学生“百万见习岗位”募集计划,扩大就业见习基地和见习岗位规模,及时摸排锁定有见习需求的高校毕业生,帮助其获得岗位实践机会。今年累计建成实习基地超500家,对接实习大学生超万名。

聚焦在金高校毕业生和金华籍学子两大重点群体,我市开展“名优名企进校园”“百场巡讲乡情留才”等活动,开辟“兰溪纺织”“东阳木雕”“义乌电商”等特色产业游线路,通过政策推介、岗位招聘、创业指导、产业观摩等方式,实现高校毕业生与企业精准对接。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校企对接活动136场,服务大学生人才2.6万人。

针对初创大学毕业生,我市利用创业孵化基地等创业平台提供创业服务,给予创业补贴、求职创业补贴和最高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创设集“大学生创业联盟”“大学生创业园”“人才库、导师库、项目库”为一体的“一盟一园三库”创业帮扶模式,组织开展各类创业大赛20场,强化优质项目跟踪服务。

以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作为重点帮扶对象,我市还开展“就帮到底”先锋护航行动,实现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动态跟踪和闭环管理。

聚焦大学生人才发展全生命周期服务,我市通过“高校毕业生就业一件事”,集合求职登记、社保卡申领、人事档案接收、公租房租赁补贴、毕业落户等具体业务,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事项全流程“跑零次”。同时对“智选金华”大学生政策进行迭代,集成“引育留励爱”5方面22个条款,打造“i金华”人才服务平台,集成3大类27小类151项服务,引进人才生活补助、大学生礼包等6项人才补贴实现全流程“智配直享”。

此外,我市推行学历证书加技能等级证书制度,在金高校大学生(含技工院校)在校期间取得高级工以上技能等级证书的,给予相应补助,留金就业1年以上的,补助标准提高100%。全市技工院校高级工班、技师班毕业生,符合标准条件的,按照专科生、其他普通高校本科生标准享受相应人才政策。 (记者 李晓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