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人才交流
 

市政府召开第七次常务会议 邢志宏主持

发布时间: 2022-06-06 17:13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6月1日,市长邢志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开展2022年市政府常务会议第一次学法,听取关于金华市10个重大制造业平台规划范围划定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实施“智选金华”大学生人才集聚工程的若干意见》。

会议学习了《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邢志宏指出,《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的制定实施,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运用大数据提升国家治理现代化水平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浙江数字化改革相关制度的固化和改革经验的总结,对保障数字化改革顺利推进、破解数字化改革共性难题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学习,合理运用《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深刻把握条例的核心内容和丰富内涵,把落实《条例》作为推进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抓手,找准结合点和发力点,熟练运用《条例》解决当前数字化改革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市县两级政府要将公共数据发展和管理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抓紧制定完善公共数据平台管理规范,按照《条例》规定做好数据归集、数据共享和公共数据多跨流通、高效协同等各项工作。要找准路径,切实扛起数字化改革责任。在优化体系架构上下功夫,聚焦全市重大改革,一级一级对准主跑道、细化子跑道,深化框架、划清边界、明确责任;在聚力打造重大应用上下功夫,以强烈的问题导向和改革思维来谋划重大应用;在推动向基层延伸上下功夫,坚持“赋能”和“减负”两手抓,围绕政府治理闭环管理,梳理各大系统需下沉基层的应用、事项清单,推进向基层延伸贯通工作。

邢志宏强调,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集中力量打造“一轴一廊一带三圈十平台”,政府工作报告也对全市10个重大制造业平台建设提出了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动金华先进制造业崛起和综合实力崛起。要集中力量做好谋划,结合“2+4+X”主导产业明确特色鲜明、错位发展的产业方向,强化空间用地等各类资源要素精准投放,切实把平台深度规划好。要压实属地主体责任,提质盘活低效用地,落实好“破散促聚”,推动土地空间集中连片,深化“以地管企”“产业大脑”等数字化场景在产业发展上的应用,切实把平台建设好。要加大招大引强力度,开展主导产业强链、补链、延链行动,推动重量级未来产业、标志性项目、领军企业向平台集聚,努力打造新的工业经济增长点,切实加快平台起势。

邢志宏强调,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要加快系统实施“智选金华”大学生人才集聚工程,做好市县两级政策衔接,强化各部门互相支持,确保政策作用发挥最大化。要持续加强改革创新,在流程办理、靠前服务、政策兑现、措施落地等重要环节上多做探索、持续创新,全力打造优质人才服务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吴振荣)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