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人才交流
 

国家出手!加快培养这类人才,金华的机会来了→

发布时间: 2022-06-27 14:38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四部门6月23日发布《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医药人才工作的意见》,加快培养集聚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夯实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医药人才工作。

意见提出,到2025年,二级以上公立中医医院中医医师配置不低于本机构医师总数的60%,全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设置中医馆、配备中医医师,社区卫生服务站至少配备1名中医类别医师,或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的临床类别医师,80%以上的村卫生室至少配备1名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的医务人员。

到2035年,中医药领域战略科学家、领军人才、创新团队不断涌现。

意见同时明确大力推进西医学习中医,逐步做到“能西会中”,力争用5至10年时间培养一批高层次中西医结合人才。

八婺大地中医药文化氛围浓厚,中医药名家辈出,史料记载的医药世家就有20余家。

南宋以来,在金华学派博纳兼容的精神影响下,更是形成颇具特色的中医流派。其中,以名医朱丹溪为代表的丹溪学派更是在中国医学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近代以来,西学东渐,以张山雷、陈无咎为代表的八婺医家采中西之所长,撷人我之所精形成汇通学派,进一步丰富了八婺中医药的思想内涵。此外,兰溪药帮、磐安药都、江南药镇等中药生产、经营模式都不断向世人展示着八婺地区中医药的勃勃生机。

近年来,金华中医药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现有三甲中医医院1家、三乙公立中医医院2家、二级公立中医医院6家,全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妇保院均设有中医科,兰溪、义乌、永康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来源: 央视新闻、新华社消息 )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