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人才交流
 

九峰职校与零跑汽车联动开展订单班

发布时间: 2022-06-17 19:49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6月15日,九峰职校与零跑汽车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未来双方将强化校企合作,开办零跑订单班,定向为企业培养技能人才。

校企联动订单班,可以说是为企业“量身定做”的人才培养模式。记者在签约仪式上了解到,企业订单班的学习,一般分“学校+企业”两个阶段进行。订单班组班后,在专业课程之外,会更多融入行业企业急需的知识和技能。这类课程是学校根据企业需求、由校企共同制定。值得注意的是,订单班学生会更早接轨社会,更具实战经验和社会经验。在最后一个学年,学生的实习环节可与企业上岗培训相结合,这些课程均由零跑派出具有实战经验的专家来授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零跑汽车人力资源总监安富禄说,零跑汽车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迫切需要一批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开办零跑订单班,能够为零跑在开发区深耕细作提供人才支撑。同时,学生的实习环节可与企业上岗培训相结合,由企业给出实习成绩,毕业设计环节可结合企业实际需要,更能提高人才对接的精准性。

九峰职业学校校长郑渭寅表示,订单班课程由校企共同制定,学生经过订单班培养,会更早接轨社会,更具实战经验和社会经验。希望继续优化校企合作生态,最大限度地实现双方的共同发展利益,最终推动形成“产教利益共同体”。

金华开发区作为市区工业经济的主阵地,非常重视技能人才的培育与引进。为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开发区通过实施职业技能升级行动,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行校企合作、双元制职业教学模式,开展定制化专业技能培训,支持大师工作室建设,打造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接下来,开发区将推动各类院校专业设置与主导产业发展需求对接,完善校企联合育才机制。(记者 倪晗)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