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人才交流
 

新渥强化人才支撑助推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6-15 19:14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14日,位于磐安县新渥街道的浙江大晟药业有限公司洁净厂房内,数千平方米的培植基地培育着几百公斤冬虫夏草,两名工人正小心翼翼地取出一批,准备进一步检测。

“智能化培植冬虫夏草技术取得实质性突破,经检测完全符合中国药典标准,砷含量远低于野生冬虫夏草,准备投入规模生产。”公司总经理曹剑介绍,团队对该项技术攻关10多年,公司成为全国第二家、省内首家拥有这项技术的企业。

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的曹剑,是浙江大晟药业有限公司博士后工作站企业导师,该科研团队共有6名博士成员、多名教授顾问。冬虫夏草培育将为该企业带来上亿产值,促进企业产品迭代,实现科技力量护航企业长远发展。

近年来,新渥街道立足本地特色中药材产业,大力开展人才工作,引才育才为产业发展添砖加瓦,筑基搭台为用才尽才开拓空间。

在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创新人才引进方式方面,街道通过中药材专家下乡、科技特派员驻企、大学生定向委培、本土人才返乡创业等方式,引导高层次人才走进田间地头,与药农“结对子”,在田埂上解决技术疑难。通过开展讲座、现场指导、深化项目合作,双方共同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

与此同时,街道抓实乡土人才技能培训,发挥药乡优势,制定出台药乡月嫂、药膳师等本土化人才配套计划,结合农民实际,量身定制技能培育方案,依托行业主管部门,分析研判市场需求,在培训机构针对性开展订单式、项目式培训,不断提高技能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将“药香”带向市场。(记者 冯俊江 通讯员 应羽淇 胡虞楠)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