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人才交流
 

“三线驱动”架起企业引才“云桥梁”,东阳5个月共推出70场线上引才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3 17:12 来源: 东阳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创新思路,拓展引才渠道,启动“云引才”模式,通过“高校、市场、品牌”三线驱动,搭建常态化线上招引渠道,为企业和人才架起“云桥梁”,在疫情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推动引才工作不停摆、不断线。截至5月底,我市共推出70场“云引才”活动,参会企业1689家次,推出岗位78659个,接收应聘简历21562份,达成就业意向6895人。

云联院校,做好“高校线”引才。深化“政府+高校”合作,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合作高校、引才联络站等网点阵地优势,为校企合作在云端“牵线搭桥”,按行业、分区域、分专场组织省内外高校和优质企业进行“云洽谈、云对接”,充分交流就业创业、人才引育、实习见习等需求,举办校企联动“空中双选会”、名企云宣讲和云招聘等线上引才活动,打通“政校企才”全链路引才渠道,开启“高校线”云端直通车。到5月底,我市共举办空中双选会、硕博专场、名企专场等36场“高校线”引才活动,吸引3619名高校毕业生与我市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云联平台,做精“市场线”引才。我市构建“市场+机构”体系,充分发挥省市级人才市场、名优人才中介和行业协会等机构作用,做大做强人才资源的“朋友圈”“共享圈”,依托浙江“引才云”、人才招聘网、直播视频App等专业化市场引才平台,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创新推出“榜单引才、岗位招才、AI识才、智慧测才”等特色功能,实现企业招引、人才就业、数据分析线上全流程运行,根据东阳“四大千亿”产业“求贤图”,按图索骥,分行分类、靶向引才。截至5月底,我市共举办行业类、综合类、高洽会等20场“市场线”引才活动,为企业招引2016名求职意向者。

云联媒体,做强“品牌线”引才。打造“智汇东阳”品牌,充分发挥“互联网+媒体”叠加聚合效应,推动新闻媒体和“引才云”、人才网、人才码等平台建立互联互通,依托“歌山画水”“云云东阳”“就在东阳”的直播推广功能,开展“带企”“带岗”“带校”云引才活动,通过求职“云指导”“云培训”、企业“云宣讲”“云面试”、招聘“云推送”“云签约”,全力提升引才服务的温度和精度,实现人才应聘求职“不出门”、就业岗位“送上门”。今年1至5月,共举办12场新春系列、2场重点产业等“智汇东阳”云聘会,推动1260名人才与我市企业完成线上签约。(来源: 东阳日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