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外国人在金华
 

全省首份RCEP输缅原产地证书在义签发

发布时间: 2022-05-05 08:52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1日起,《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在中国和缅甸之间生效实施。生效首日,义乌海关签发了浙江省首份RCEP项下输缅甸的原产地证书。

据介绍,该份证书由义乌市利航进出口有限公司申请,主要货物是一批输往缅甸价值为4.08万元的陶瓷餐具,该批货物可享受约3%的关税优惠,预计可减免进口国关税约1200元。

缅甸是义乌小商品重要出口国之一。今年一季度,浙江省对缅甸进出口30.5亿元,同比增长107.6%。其中,对缅甸出口28.9亿元,增长112.1%;自缅甸进口1.6亿元,增长49.6%。

“利航公司”出口产品主要面向东盟十国。“利航公司”负责人金利明告诉记者,该公司前4个月共向义乌海关申请92份输往缅甸的各类优惠原产地证书,货值约750万元。RCEP对缅甸生效后,该公司可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原产地证书和RCEP项下输缅甸的原产地证书自由切换,对缅甸出口商品均可享受关税优惠,这也为众多出口东盟十国的义乌外贸进出口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提供了有力支撑。“利航公司”预计今年将申请输缅甸各类原产地证书400余份,货值约3000万元。

“通过RCEP关税优惠安排,区域内企业能够显著降低生产成本,消费者能够买到更加质优价廉的产品。同时,企业可以充分考虑结合RCEP与其他自由贸易协定,巧妙运用原产地规则,特别是利用‘背对背’原产地证明制度等对交易流程和物流安排进行规划”,义乌海关综合业务二科科长曹忠颖介绍,今年一季度义乌海关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594份,涉及货值金额1609万美元。(全媒体记者 吴峰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