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金华人在海外
 

义乌海关助力化妆品企业扩大出口

发布时间: 2022-05-31 20:02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海关人员正在查验出口化妆品

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海运舱位虽得到缓解,但热门航线还是“一舱难求”。日前,经过义乌海关工作人员连续奋战,浙江晶辉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辉化妆品”)出口至摩洛哥的50万瓶香水顺利从义乌港仓库出发,急速驶往宁波舟山港装船。

这批化妆品总重约160吨,除了要做危险货物包装检验以外,还涉及出口商检,被海关布控指令命中后,需经人工查验无问题后才能放行。企业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多亏义乌海关提供的全方位帮助,针对公司需短时间内完成62票查验单的特殊情形,义乌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科增设3组查验人员,同时对货物开展人工查验,原本3天的工作量当天就完成,该批货物得以顺利装船,否则企业无法如期交货,必将面临违约风险,甚至失去重要客户。

“今年以来,我们采取‘7×24小时’预约通关、全天候查验等措施,设置‘保订单机动查验小组’,全力提升监管与服务效能,确保最大限度压缩出口前查验时间,尤其针对大批量订单做到货到即查零延迟,最大限度为企业出口抢抓时间。”义乌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科科长尹犇表示。今年1—4月,义乌市化妆品出口额7.6亿美元,同比增长17.7%。(全媒体记者 吴峰宇 文/摄)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