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金华人在海外
 

我市首单电力 设备出口非洲

发布时间: 2022-05-23 20:11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2时,正值非洲安哥拉时间上午7时,在国网义乌市供电公司八方电气分公司生产车间内,通过一块小小的屏幕, 一场相隔万里的远程视频联通义乌和安哥拉索约市。

这场连线缘于去年10月义乌市供电公司承接的首单出口国外的项目工程。合作方是海大渔业有限公司,其在安哥拉投资建设光大项目,急需一批电力设备,为公司的速冻、冷藏加工设备提供可靠的电力供应。去年12月底如期完成28台GCS低压柜和70多米封闭母线的合约要求,总金额为221.4万元。经过3个多月远洋海运,4月8日这批设备送达索约市海大渔业有限公司。

经过前期准备,目前海大渔业有限公司正在进行GCS低压柜和封闭母线的现场安装、调试,计划在6月启动运营。受疫情影响,八方电气虽无法安排专人到现场,但一直通过微信、电话等远程沟通,并组建安哥拉·光大索约项目远程技术指导专班,全程跟踪服务。5月19日,在设备安装关键期,该技术专班通过远程视频连线,为当地中非技术人员现场安装、运行提供实时技术指导。

据悉,这也是我市自主研发、生产的“电力制造”首次成功出口非洲。得益于过硬的产品与周到的服务,海大渔业有限公司与义乌市供电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第二批33台GCS低压柜、300米多封闭母线设备目前正通过海运,送往海大渔业有限公司位于安哥拉本格拉的项目,用于电力设备改造,合约金额约420万元。(记者 龚喜燕 潘晓红)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