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人才交流
 

在新建成的蔬菜育苗工厂育苗室里,科研人员在进行智能调控 开发区首家 区级心血管名医工作室启用

发布时间: 2022-05-20 23:26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金华开发区“盛晓生名医工作室”揭牌启用仪式在西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这是开发区首家区级心血管名医工作室,意味着开发区卫生系统在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医疗单位的专科诊疗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名医优质服务。

盛晓生是市人民医院心内一科主任医师,曾赴德国进修,主持省市多项课题,有着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盛晓生表示,今后将依托“名医工作室”,定期为西关辖区群众开展疑难病会诊、危重症抢救、特殊病种的特色诊疗以及慢性病管理等服务,提高专病专治疗效,让心脏病患者慢性并发症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盛晓生名医工作室’的入驻,不仅为我们中心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力,更为中心的诊疗技术提升、学科建设提供强大助力,为进一步做大做强西关中心的特色诊疗服务品牌夯实了基础。”西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冯京说。据介绍,该中心将成立一个名医工作室团队,通过心血管名医工作室的带教,提升基层临床医生心电图、动态血压、动态心电图报告解读能力,在一个周期内至少培养出3名具有心血管诊疗特长的临床医生。

近年来,开发区卫生系统持续聚焦群众“少花钱、看好病”的医疗需求,积极引进各类优质医疗资源,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单位的医疗技术水平,通过提供有温度的社区医疗卫生服务,让“健康惠民”政策惠及每个乡镇(街道),大大缓解基层群众“看病难、找专家难”的问题。去年下半年,开发区还制定出台《名医工作室建设实施管理办法》,并于今年3月推出首批4家区级名医工作室。另外3家分别是石门农场卫生服务中心徐燕忠名医工作室、洋埠镇中心卫生院陈伟国名医工作室和罗埠镇中心卫生院王国良名医工作室。

开发区卫生系统党委书记范剑表示,“名医工作室”既可满足辖区老百姓对优质诊疗服务的需求,又能为基层医疗机构培养一批优秀后备人才,今后将进一步创新开发区社区卫生工作服务模式,促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记者 吴璇 通讯员 贡小兵 谢玲飞)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