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领馆 > 使领馆
 

中巴政企携手 共筑贸易走廊 义乌—卡拉奇交流会举办 巴基斯坦贸易发展署署长阿里夫·艾哈迈德·可汗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发布时间: 2022-04-07 11:32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中巴政企携手,共筑贸易走廊”义乌—卡拉奇交流会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义乌市人民政府与巴基斯坦贸易发展署联合主办,义乌市外事办、商务局承办,旨在推动义乌市与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及重要港口卡拉奇市开展重点交流,为双方企业深化合作搭建桥梁,便利中小微市场主体贸易往来,助力落实中巴联合声明成果。

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李碧建,义乌市领导叶帮锐、王炜,巴基斯坦贸易发展署署长阿里夫·艾哈迈德·可汗,巴基斯坦驻上海总领事侯赛因·海德,巴基斯坦工商会主席伊尔凡·伊克巴尔,卡拉奇工商会主席穆罕默德·伊德里斯等在线出席会议并致辞。双方政府、商会、企业代表与会并开展深入交流。

李碧建表示,义乌与卡拉奇两座城市经济合作密切、发展潜力巨大,希望更进一步加强双边贸易往来,推动贸易平衡,增进贸易质量,让更多巴基斯坦好产品通过义乌市场进入中国,同时增加双边投资,欢迎中国企业最大化善用巴基斯坦利好政策,投资巴方,为巴基斯坦年轻一代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他还希望双方贸易代表增进政策沟通、增进交流合作,共同应对后疫情时代的机遇与挑战。

侯赛因·海德表示,义乌—卡拉奇交流会表明了中巴两国,特别是义乌、卡拉奇两个城市进一步紧密双边贸易和投资关系的决心。他相信,卡拉奇的企业将与义乌的企业建立更多互赢合作关系,助力推动两国经济关系进一步发展。巴基斯坦驻上海总领事馆将为推动这些合作提供全力支持和便利化的服务。

金华市副市长、义乌市长叶帮锐简要介绍了义乌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巴基斯坦是义乌的重要贸易伙伴。2021年义乌与巴基斯坦进出口近6亿美元,其中义乌从巴基斯坦进口增长2倍。叶帮锐表示,卡拉奇是巴基斯坦的经济中心、重要港口、最大城市。义乌愿以本次义乌—卡拉奇交流会为契机,同巴基斯坦特别是卡拉奇在进口、电商、展会、物流、人文交流等各领域增进交流合作、推动共赢发展,努力为中巴经贸关系贡献义乌力量。

阿里夫·艾哈迈德·可汗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合作潜能巨大,希望巴方向中国学习,加强线上数字平台建设,提升数字连接能力,更好地向中国输入标准化高品质产品。

伊尔凡·伊克巴尔表示,希望义乌与卡拉奇建立更加紧密的双边合作关系,在贸易、文化、教育、科技研发等多个方面促进交流合作。

会上,穆罕默德·伊德里斯介绍了工商会相关情况及巴基斯坦优势产品。义乌市商务局介绍了义乌与巴基斯坦的贸易情况和合作空间,义乌巴基斯坦采购商服务中心介绍了服务举措,在义巴基斯坦外商代表阿斯拉夫讲述了在义创业故事和对义乌便利营商环境的切身感受。双方就贸易配套服务设想、巴基斯坦出口需求话题深入交流,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推动务实合作。(全媒体记者 龚艳 通讯员 金佳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