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外国人在金华
 

溯源清晰 流程可控 义乌市工业企业进口物品防疫实现闭环管理

发布时间: 2022-04-18 11:28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这是从日本进口的荧光粉,3月21日经国内代理商发货到企业,到货后就对运输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在卸货前,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对物品进行检测。同时也开辟一个存放区域放置进口物品,所有的流程实时上传省‘工业物防链’平台,确保溯源清晰,流程可控。”16日,在浙江瑞丰光电有限公司供应链经理吴映红拿着进口荧光粉告诉记者。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疫情防控物防工作,义乌市要求各工业企业通过“工业物防链”平台报送进口物品相关信息,利用数字化手段,落实进口物品闭环管理。

据介绍,“工业物防链”平台应用主要围绕工业企业进口物品源头、运输、入库、出库、生产、销售6个环节,聚焦人员、物品、场所3个工作对象,落实防疫消杀、核酸检测、溯源信息采集等重点措施,实现对工业企业进口物品防疫的闭环管控。

目前,“工业物防链”平台包括企业侧和政府侧。在登录企业侧后,企业管理人员可在线进行基本信息填报,添加进口物料海关单号等内容。政府侧则主要面向相关管理人员,方便及时统计掌握、检查督促相关工业企业填报情况。

浙江瞻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于去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已进入投产倒计时。“现在企业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设备进厂,上月刚从美国和日本进口了四台机器设备。”企业负责人熟练地打开了浙江政务服务网,登录浙江省工业物防链,只见企业每一套进口设备名称、海关表单号、来源地、进库时间、核酸检测等信息一目了然。

该负责人表示,有了“工业物防链”系统,进口物品进入厂区后各环节需要做什么,条理更加清晰明朗,用进口物料生产的产品销售到哪里也都能溯源,极大提升了企业防疫能力。(全媒体记者 王婷)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