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金华人在海外
 

成功举办外贸企业汇率避险政策宣讲会 中信银行义乌分行助力外贸企业稳健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4-15 14:57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日前,义乌市外贸企业汇率避险政策宣讲会成功召开,会议由义乌市金融办、国家外汇管理局义乌市支局和义乌市商务局主办,中信银行义乌分行承办。会议针对涉外企业开展汇率避险政策宣传和外汇衍生产品指导,旨在引导涉外企业牢固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能力。本次会议得到人民银行金华市中心支行、义乌市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大力支持,利用数字化传播渠道以线上直播形式召开,线上累计观看人数达1.45万人次,刷新此类会议观看人数纪录,取得了较好的政策宣导效果。

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浙江省政府于2022年1月出台《关于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作用支持小微企业汇率避险增信服务的实施意见》。义乌市金融办、国家外汇管理局义乌市支局、义乌市商务局以及义乌市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结合意见精神落实落细相关政策,在会上介绍了创新型汇率金融工具“汇率避险保”。该金融工具可以发挥政策撬动作用,降低涉外企业套期保值准入门槛和操作成本,有力支持我省小微企业开展汇率避险业务,提升其汇率风险控制水平。据估计,该产品可释放我市进出口外贸企业人民币资金10亿元,每年为企业节省融资成本4000-6000万元,可有效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对促进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中信银行义乌分行邀请总行外汇资金专家普及了汇率避险基本知识,在会上就我国当前外贸形势提出了“预案比预测更重要、保值比增值更优先、行动比心动更直接、理念比意识更恒远”的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并现场复现中信银行外汇管家式服务场景,有效提升了我市外贸企业汇率风险防范水平。会中该行与3家公司进行了现场签约。

本次宣讲会秉承“政策进万家进万企”的工作精神,通过直播把金融知识宣讲从线下拓展到线上,从小范围受众群体传播到更广大网络商户,帮助涉外企业正确认识和使用金融产品,提升其汇率风险管理能力。(柳青)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