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金华人在海外
 

“分离式海关付税保函”落地保税物流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4-11 18:59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保函金额是150万元,一年有效期,缓解了我们公司的资金压力,先放后税的汇总征缴模式,也提高了产品的通关速度。”近日,义乌保税物流中心入驻企业收到了由农行义乌分行开立的“分离式付税保函”。这是义乌保税物流中心联合义乌海关、农行义乌分行,助力区内进口企业快速发展的有益尝试。

长期以来,义乌保税物流中心进口企业受到自有资产、信用等级等限制,存在资金周转、税款担保困难等金融问题。义乌保税物流中心聚焦企业痛难点,党员带头对接多家金融服务公司、银行机构,认真梳理企业诉求,筛选金融业务,结合实际情况创造性地引进“分离式海关付税保函”关税担保产品。

据介绍,“分离式海关付税保函”是通过引入第三方公司,将保函申请人和保函被担保人相互分离,外贸企业仅作为保函的被担保人,保函申请人无需提供抵押或保证,即可享受银行担保。(全媒体记者 吴峰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