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外国人在金华
 

外贸迎来开门红 前两个月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5.3%

发布时间: 2022-03-28 17:27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日前,记者从金华海关武义现场办获悉,今年前两个月,武义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达44.95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3%,在稳健开局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向好势头。其中,出口44.82亿元,增长15.6%。

从主要商品看,前两个月,保温杯产品出口6.18亿元,增长31.66%,占出口总值的13.79%。金属制品家具类、电动工具出口分别增长45.01%、17.13%。

前两个月,武义对美国、俄罗斯和荷兰等贸易伙伴出口均增长。其中,武义对美国、俄罗斯和荷兰分别出口13.28亿元、2.72亿元和1.57亿元,分别增长21.32%、44.03%和47.24%,尤其出口荷兰增速高于整体近31.6个百分点。

全球最大区域自贸协定RCEP在2022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实施后,武义对RCEP成员国进口持续攀升,其中对韩国、泰国外贸值分别达到4倍和17倍的大幅度增长。RCEP制度红利的逐步释放,RCEP成员经贸发展的成效将进一步显现。

今年以来,金华海关出台推进跨境贸易便利化18项措施,推动口岸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金华海关武义现场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改革力度,优化进出口检验检疫机制,落实海关税收优惠政策,切实为企业减负降本,加强RCEP等自贸协定的培训和推广,完善优惠原产地证书签证网络,提升企业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率,打造模式更优、服务更好的营商环境。

此外,金华海关武义现场办将全力支持多式联运发展,引导企业通过中欧班列、海铁联运、跨境电商9710等模式,畅通国际物流通道,助推产品走出国门,促进武义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章陈波 武义融媒体中心 陶峰松)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