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金华人在海外
 

我市专业市场全部设立 进口商品集中监管仓

发布时间: 2022-03-21 11:31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3月16日,记者从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市场主体专班获悉,为落实“预防和早发现机制”和市场进口物品“七个一”刚性规定,坚决阻断新冠病毒通过专业市场进口商品输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强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外防输入”防线。

目前,我市实施市场进口物品入场申报机制。凡从事进口物品经营活动的,不论从海外直接进口或从其他地方转运进口,均视为从事进口物品业务,市场主体提前做好入场申报。市场主办方需认真审查进口物品的入关时间,特别是对入关时间不足一个月的日用品、化妆品、电子产品等小包装快销品,以及代购形式的国际邮件等,严格场内拆包分销制度,规范操作流程,全程视频记录并提交“专业市场物防在线”系统存证。

“我们对各专业市场主办方、经营户不执行专业市场物防各项规定和防控指引,不如实填报相关信息、不按规定报告进口物品的基本信息,以及存在进口物品无报关单(检验检疫证明)、预防性消杀证明、核酸检测证明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依法依规查处,并及时向社会公告,实施信用联合惩戒。”市场主体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要求,全市有进口物品的专业市场一律建立集中监管仓,监管仓具备隔离装卸区及安全存储区,安装视频监控,记录进口商品装卸、贮存、拆包、消杀、核酸检测等全流程作业过程,存证备查不少于1个月。

每一批进口物品都需事先申报并经主办方审核同意后,先进集中监管仓存放,进行集中消杀和核酸检测,进仓后至少静置7天,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出仓,检验合格的将通过“专业市场物防在线”赋码销售。

据了解,全市正常经营的专业市场有82家,其中21家市场涉及经营进口物品,目前均已建立集中监管仓。(记者 罗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