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外国人在金华
 

进口商品城强化疫情防控闭环管理

发布时间: 2022-03-14 09:08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这些进口商品的外包装薄膜要撕掉,有序成列摆放整齐,我们会对商品进行核酸采样,随后雾状消毒,入库静置存放,直至核酸结果出炉,无异常就可放行。”3月10日,在国际商贸城五区入场进口商品处置区,几名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对预约进场的意大利一批商品进行消杀。

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是目前国内规模领先的“一站式”进口商品采购基地,经营面积达10万平方米,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万余种商品,源头货比例达70%以上。据入场进口商品处置区工作人员陈云峰介绍,当下场内经营进口商品的商户,在商品入场前须提前通知市场主办方,向市场主办方提交“三证一报告”,并实施“三登记”“三填报”工作,并按规定进行商品的核酸检测以及消杀工作。

记者了解到,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从事进口商品销售的商户,可通过微信搜索“浙江省专业市场智慧管理平台”小程序,用于“三证一报告”“三登记”“三填报”信息的录入工作。其“三证一报告”为供应商许可证、预防性消毒证明、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此外,根据相关要求,商品进场销售前,市场经营户要如实填报供货者姓名,所有者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如实填报商品入场环节直接接触员工的名单;如实填报入场商品的名称、规格、数量、来源国、报关单号等信息;如实登记销售者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如实登记购货者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如实登记出场商品的名称、数量、规格、目的地等信息。

“现阶段,我们是根据商户预约进场情况,每周开放2天时间,对进场商品进行统一消杀、采样处置。后续会根据商户预约进场量,对开放时间进行调整,最大程度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不耽误商户销售。”商城集团国际商贸城第五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正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关键时期,公司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党群力量,从严从紧做好各项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全媒体记者 吴峰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