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金华人在海外
 

坚持“人、物、环境”同防 我市严防严控工业企业进口物品

发布时间: 2022-03-10 11:02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截至3月7日,我市共排摸出268家涉及进口物品的工业企业,其中,已有243家企业上线“物防链”应用,累计完成进口物品核酸检测456批次,结果均为阴性。

面对近期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形势,我市深入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预防和早发现机制,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抓好进口物品源头、运输、入库、出库、生产加工、销售等全流程风险监测和管控,坚决守住工业企业进口物品疫情防线。

首先,加强宣传引导,将进口物品和重点人员管控相关要求传达至涉及进口物品的工业企业,确保企业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其次,加强督促指导,督促企业分类开展一线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并按操作规程做好进口物品的核酸检测,指导企业科学开展作业环境和进口物品安全消杀。第三,加强监测管控,全面收集重点行业单位场所信息并下发扫描码,扎实做好进口企业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基础信息收集录入工作,且进一步排摸涉及进口物品的工业企业底数,推动未上线“物防链”企业“应上尽上”。

接下来,我市相关部门除了坚持全覆盖、无遗漏地推进重点人员和进口物品管控和监测外,还将邀请疾控专家通过企业码直播间,为工业企业开展消杀及应急处置提供相关培训,做到标准清晰、措施到位。(记者 张益晓)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