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外国人在金华
 

义乌机场出境免税店通过海关验收

发布时间: 2022-02-24 14:49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2月22日上午,义乌机场出境免税商店顺利通过杭州海关验收,其销售场所、监管仓库等已符合海关监管要求,具备投入运营的条件,通过验收后近期即可投入运营。据悉,义乌空港也成为我省继杭州、温州、宁波后,第4个开设口岸免税商店的空港。

口岸免税商店,简单来说,就是经国家相关部委批准,面向规定的对象销售、供应免税品的商店,其销售的免税品免征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义乌机场出境免税店设在出境候机厅隔离区内,由中免义乌免税品有限公司负责经营(中免集团100%持股),经营面积150平方米,目前经营品类以香水、酒类、化妆品为主,可谓“小而美、专而精”。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在这里消费。它面向已办妥出境手续、即将登机前往境外的旅客。在义乌机场,出境旅客通过安全检查后便可第一时间进店购物。

义乌海关驻机场办事处业务一科科长徐恺介绍,义乌机场出境免税店的设立进一步完善了义乌机场航空口岸的功能,对消费者而言,免税店意味着更多的购物选择。接下来,义乌海关将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积极保障义乌机场出境免税店尽快开业并实现高质量发展。

“义乌被誉为‘世界超市’,进出口贸易发达,出境的客流庞大,购买力强劲,这都是我们所看中的。免税店顺利通过验收,得到了杭州海关、义乌海关、义乌机场公司的大力支持。”中免义乌免税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敬伟说,中免义乌将在义乌海关的指导下,做好免税商品的调拨入库、审核备案等工作,确保免税品及时上架销售,企业有信心在未来实现更加良好的发展。(全媒体记者 吴峰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