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金华人在海外
 

虎年开市 外贸攀升 义乌市场采购出口首单顺利通关

发布时间: 2022-02-14 09:31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12日,义乌国际商贸城热闹开市,早上8点30分,义乌海关收到了一票市场采购货物出口报关单。该票货物出口报关单由义乌市宏诚报关代理有限公司“无纸化”申报,出口货物为纸制餐具套装、纸制装饰品等。这也是今年义乌国际商贸城开市后的第一票市场采购出口报关单。

义乌市宏诚报关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华霄说:“前一天我们共出了3个柜子,价值18万美元,现在是‘无纸化’申报,放行的时间非常快。开市之后我们陆续收到了不少外籍采购商的咨询,对今年的外贸市场还是很乐观的。”据悉,该票货物为“铁海联运”报关单,已在义乌西站通过铁路运输至宁波口岸,11天后将通过水路运输抵达美国洛杉矶。

虎年开市,适逢义乌市场设立40周年之际,海内外商户云集义乌,市场外贸活跃度迅速攀升。为确保业务办理顺畅,义乌海关不断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推行无纸申报,清零随附单证,开放7×24小时预约通关,货物“即到即查”,实现快速验放。今年1月份,义乌海关接受市场采购出口申报报关单超5万份,监管集装箱超11万标箱,同比均增长29%以上。义乌海关综合业务二科科长曹忠颖表示,我们在报关大厅设立快速通关专窗和绿色通道,聚焦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全力保障进出口货物快速通关。(全媒体记者 吴峰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