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金华人在海外
 

奏响复工复产“最强音”! 兰溪外贸企业起步加速力搏“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2-02-11 10:17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2月8日,正月初八,年味还未散去,兰溪许多外贸企业已经铆足劲头开工生产,车间里处处是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涌动着起步提速、开局争先的激情。 

在位于兰溪经济开发区的浙江蓝之梦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300多台织机正开足马力赶制外贸订单。一边在生产、一边在打包……成品仓库堆放了200万米的牛仔布面料,经工人师傅打包装车后,将陆续运往世界各地。

图片

蓝之梦纺织公司是一家专业开发及制造高档牛仔服装面料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出口欧美、中东、韩国、孟加拉等地。2021年,该公司刀刃向内,积极推进精细化管理,取得了主营收入超5亿元、创汇超7000万美元的良好业绩。

图片

蓝之梦纺织公司销售副总经理陈艳告诉记者,2021年,公司销售同比增长40%,实现了逆势上扬。目前,公司订单最长的交期已经排到了今年8月。新的一年,公司将通过加强技术改造、引进高端人才和先进设备,进一步扩大产能、加快发展。同样以外贸为主的兰溪轮峰车料有限公司也已经“爆单”。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自行车链轮曲柄生产和出口企业,轮峰车料公司年产链轮曲柄3000万套,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5%,国内市场份额的50%,产品远销欧洲、美国、日本等地。

图片

“近年来,公司外贸出口形势良好,2021年的销售额增长了40%,出口销售增长了99%。”轮峰车料公司总经理宋泽宇说,抢先机、拓销路是外贸企业经营发展的重中之重,2月8日,公司正式复工复产,目前部分外贸订单已经排到了年底,大伙干劲十足,所有生产线都开足马力生产。

图片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为支持外贸企业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兰溪市出口专班出台《关于支持外贸企业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今年一季度在支持外贸企业稳出口促增长、加大跨境电商支持力度等方面分类施策,坚决稳住外贸基本盘。同时,兰溪多部门积极谋划、精准施策,市管干部、驻企服务员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走访全市规上企业及成长型企业等,摸准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真正把政策和服务精准高效落到企业急需处,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记者 陈志恒 郑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