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外事要闻
 

朱重烈在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优化调整防控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

发布时间: 2022-12-30 18:32 来源: 金华日报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朱重烈赴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保健康、防重症”,科学优化调整防控措施,稳妥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以最优举措尽量延峰、有效削峰、平稳渡峰。

王志强参加。

医疗救治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心。朱重烈一行首先来到市中心医院,细致检查发热门诊扩容、ICU重症床位改造投用和急诊救治情况,询问就诊群众就诊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对医务人员不辞辛劳坚守岗位表示慰问,叮嘱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他强调,要将新冠病毒感染防重症保健康摆在首要位置,做好医疗资源和医护人员保障,进一步强化分级诊疗,加强发热门诊建设,健全重症救治机制,优化医疗资源和医护力量配置。特别是面对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高峰,医疗机构要从各个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命健康。

药品供应“最后一公里”是否畅通,有没有最大限度满足群众购药需求,是朱重烈十分关心的事。在健春堂药房人民东路店,他仔细查看在售药品,就药品的种类、库存、销售、价格等方面问题与药店负责人深入交流。朱重烈表示,希望药店能够进一步畅通药品采购渠道,加大紧俏药品采购力度,全力满足群众的用药需求。同时,各药店都要强化依法经营、诚实守信意识,自觉维护药品市场价格秩序。市场监管部门也要加强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药物的违法行为,确保药品供应和价格稳定。

随后,朱重烈一行赴兰溪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在兰溪市云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兰溪市人民医院急诊室,朱重烈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详细了解基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运行、急诊救治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救治轻症患者能力建设,高度重视医院可能面临的急诊和重症救治压力,集中优势力量大力提升基层医院的救治能力,确保急诊和重症能够快速收治。

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是有效应对现阶段疫情的重要举措。在兰溪市定点救治医院,朱重烈深入了解定点医院建设投用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推进定点医院建设,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支撑。要合理布局功能分区,科学设置床位,进一步充实专业救治力量。要关注医务人员身体健康,做好后勤保障服务,为医务人员筑牢“防火墙”。

朱重烈高度重视重点药品生产储备工作,专程来到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现场查看布洛芬等药品生产情况,对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药物表示赞许。他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着眼全省、全市大局,因时因势调整生产策略,千方百计增产扩产,畅通销售渠道和配送环节,全力做好医疗物资供应,满足医疗机构和广大群众的需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服务,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药械生产经营秩序。(金华日报  记者 楼盼 倪晗)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