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因公出国(境) > 出国提醒
 

驻莱索托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 2022-12-21 11:04 来源: 领事直通车   浏览次数:   

近日,莱索托一侨商储货仓库不幸发生火灾,造成严重财产损失,教训非常深刻。新年临近,当地安全风险有所上升,驻莱索托使馆再次郑重提醒广大在莱侨胞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切实加强安全风险防范。

0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商铺避免超时经营,外出避免过早或过晚,警惕尾随及无牌车辆。减少现金留存,及时通过专业手段交存银行。加强与所在地警方的联系。如遇武装抢劫,应以确保人身安全为第一原则,不与匪徒发生直接冲突,待自身安全后及时报警。

0及时开展消防安全自查,排除安全隐患。重点检查消防设施、生产设备损坏、电器设备老化等方面的风险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有效维护人身和财产安全。

0做好应急值守。具备条件的工厂企业和商铺,节日期间要安排人员在岗值班,或通过视频方式保持监控。如遇突发危险或紧急情况,要快速应急响应。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驻莱索托使馆联系。

联系电话:

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电话:

+266-6262898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莱索托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66-58882882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