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浙师学子在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2-12-20 17:34 来源: 浙江师范大学   浏览次数:   

日前,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全国决赛落幕,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子荣获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获奖数量再创新高。其中,英语201班张景皓、英语204班仰雨彤在英语写作大赛中获全国一等奖,英语204班薛舒匀在英语阅读大赛中获全国一等奖,英语202班倪嘉慧、英语207班冯瑞琦在英语写作大赛中获全国二等奖,英语203班盛轶斌、英语206班柳菁菁在英语演讲大赛分获全国二等奖、三等奖。

7项国奖的获得离不开各位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潜心灌溉,更展现了浙师大外国语学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教助赛的育人理念。学科竞赛是检验教学成果、锻炼提高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和有力抓手。浙师大外国语学院一直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激发学生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与创新精神。未来,外国语学院将踔厉奋发,主动探索“新文科、大外语”背景下高质量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持续强化学科竞赛、专业教学互融互促,积极探索学科竞赛与相关课程建设的结合,不断推动教学内容与方法的改革。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自2018年起,连续五年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被全国多地教育主管部门纳入省厅级学科竞赛。大赛响应时代号召,锐意创新,通过赛题架设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桥梁,启迪选手参透中国智慧,展示中国方案。本届全国决赛中来自30个省、市、自治区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大学生以及在华留学生共423名选手突破重围,云端聚首巅峰赛场。浙师大外国语学院选派的7名选手全部获得国赛奖项。( 浙江师范大学)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