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因公出国(境) > 出国提醒
 

驻博茨瓦纳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 2022-11-28 15:02 来源: 领事直通车   浏览次数:   

随着年末及传统节日季临近,博茨瓦纳盗抢案件多发,安全风险增加。近期,博首都发生涉中国公民被绑架案件,经多方努力,博警方最终成功破案,该同胞已安全获救。驻博茨瓦纳使馆谨提醒在博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务必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

01  关注安全形势,提高安全意识

及时查阅当地警方、媒体、驻博茨瓦纳使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发布的安全提醒,熟记常驻地和常规出行路线附近警局地址及联系方式。侨社侨胞和中资机构之间要互通信息、互相提醒,加强联防联保。

02  重视出行安全,增强防范能力

避免走偏僻小路,避免前往盗抢案件多发的商业区和治安条件较差的地区,尽量结伴出行,出行前向亲友通报出行计划并保持联络。驾车行驶途中及存取钱款时,留意是否有车辆或人员跟踪尾随,必要时改变行车路线或前往附近警局避险。上下车、堵车或等信号灯时警惕陌生人搭讪。不在公共场合使用大量现金,穿戴贵重首饰,不将包、现金和贵重物品留在车座上。

03  加大安保投入,完善安防设施

加大商铺、住宅和员工宿舍的安保力量投入,增配并定期检查视频监控、一键报警、防盗门窗、电网等安防设施。适当控制营业时间,减少现金和货物库存,结合实际购买意外、盗抢及医疗类保险。

04  做好应急预案,冷静应对险情

各中资机构及侨社要切实负起安全责任,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对员工和侨胞的应急处突培训教育。如不幸遇险,要保持冷静理智,以保障人身安全为首要目标,避免与不法分子发生直接冲突,尽量为营救争取时间。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仔细留意有助于破案的信息并及时报警。

联系电话:

博茨瓦纳报警电话:99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博茨瓦纳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67-71315056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