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因公出国(境) > 出国提醒
 

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关于中国公民安全出行的特别提醒

发布时间: 2022-11-28 15:01 来源: 领事直通车   浏览次数:   

随着年末及传统假期临近,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特别提醒中国公民:

一、注意驾车安全

新西兰交通规则和行车习惯与国内差异较大,车辆为右舵左行。南岛山区弯道较多,路窄坡陡,且有不少沙石路面。高速公路一般为上下两车道,每隔一定距离设有超车道,中间通常没有隔离带,路两侧也无防护栏。夏季通常是路面维护时间,有些路段会因维护而临时关闭。

建议自驾中国公民:

——认真学习交通规则,熟悉当地驾驶习惯。

——谨慎驾驶,务必在有超车道的地方超车,切勿越线超车。

——提前了解天气变化和道路情况,预留足够行车时间,避免因赶行程而引发超速甚至事故。

二、注意天气变化

新西兰现已进入夏天,但天气变化多端,尤其是南岛山区,随时可能突降冰雹。

建议徒步中国公民:

——提前了解目的地天气预报和营地位置,备足保暖、易干衣物。

——带足防风、防雨装备,避免遭遇异常低温天气导致身体失温等危险状况发生。

——尽量结伴而行,并把出游时间、地点和同行人等信息告知家人和亲友。

联系电话

新西兰消防、急救、报警电话:

111(紧急情况)、105(非紧急情况)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3-3411016(新境外拨打方式为+64-3-3411016)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