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因公出国(境) > 出国提醒
 

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 2022-11-01 14:47 来源: 领事直通车   浏览次数:   

日前,一名中国香港游客在新西兰南岛不幸猝死。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第一时间通过香港入境处联系到其亲属,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当前,入境新西兰的中国游客和留学生逐步增多。近日也发生过中国国内家长无法联系到在新留学孩子的事件。在此,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特别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

1  提高安全意识,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理性安排个人旅游,不去危险地方游玩,不从事危险活动,避免单独夜间出行或前往治安较差地区。

2  新西兰南岛出行以自驾为主,驾驶习惯和规则与国内不同,请务必遵守新西兰交通法规,杜绝酒驾、超速、超载和疲劳驾驶。

3  保持与家人、朋友联系沟通,及时将住所、学校等具体信息和行踪告知家人。如前往可能没有通讯信号或信号较弱地区,或因故暂时无法与家人联系,应提前告知家人使其有心理准备,避免因“失联”给家人造成不必要的担忧和焦虑。建议在护照上注明国内外紧急联系人及联络方式,以便在需要时有关部门能及时与其建立联系。

4  领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请切勿麻痹大意和放松警惕,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111报警或联系总领馆寻求协助。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3-3411016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