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外国人在金华
 

金华签发全省首份 RCEP原产地证书

发布时间: 2022-01-04 15:57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终于等到RCEP落地生效,有这份RCEP原产地证书,我们这批5万只出口日本的保温杯预计能在日本享受关税减让9000元。”1日,浙江嘉益保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外贸员张彬拿着首份签发的RCEP原产地证书说。

经国务院批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1月1日正式生效实施。当天凌晨,金华海关为嘉益公司签发全省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预计该公司出口日本的保温杯产品全年至少可以享受关税优惠20万元。

RCEP是2012年由东盟发起,由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东盟十国共15方成员制定的协定,旨在达成一个全面、现代、高质量和互惠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通过削减关税及非关税壁垒,建立起自由贸易统一市场。协定生效后,区域内货物贸易或立即或逐步降税到零,最终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将实现零关税。

据金华海关统计,2021年1—11月金华对RCEP其他成员国进出口额956.5亿元,占同期全市进出口额的17.8%。这意味着金华近五分之一的外贸额,有望在10年内实现零关税,让企业享受贸易自由化的红利。(记者 罗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