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人才交流
 

5家博士后工作站 上榜金华市年度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 2021-09-06 11:41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在金华市2020年博士后工作站年度评价中,有23家企业被评为优秀,其中东阳5家企业榜上有名,分别是浙江联宜电机有限公司、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普洛康裕制药有限公司、浙江花园生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东阳市将对这5家企业给予每家10万元的奖励。

近年来,东阳市加大博士后工作站建设力度,优化服务举措,为企业、科研院所引进培育高级人才、攻坚关键技术、推动创新发展添智聚力。东阳市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的优越性,全面升级博士后资助政策,强力推动博士后工作站高质量发展。对新建国家级站、省级站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建站资助;年度被评为优秀站点的,按层级可享10万~50万元的奖励;每个进站博士后项目开题后,可享25万元的经费资助;每名博士后出站选择留东阳工作,可享受30万元科研资助等。

东阳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博士后工作站是产学研相结合、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有效载体,对集聚高层次人才、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具有重大意义。目前,东阳市共有9家博士后工作站,其中国家级站3家、省级站6家,累计招收博士34人。2020年,进站博士主持博士后项目30个,博士后研究课题获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科研成果转化产生直接经济效益约1.12亿元。东阳市进一步加大企业与高校院所产学研对接合作,大力推进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5年内新增博士后工作站10家以上。 (记者 陈启宇 通讯员 卢纯佶)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